谢绝转载

[江周] 约克郡布丁 05


前文走

01 02 03 04



05

如果江波涛没有升职成为现在在轮回的副店长,那大概他不会观察到周泽楷自从那天起眼神总是躲闪着不肯和他对视;一旦有任何肢体接触,反应剧烈的和被烫到了一般别无二致;甚至连共处一室这种在之前稀疏平常的情况都鲜少发生。

但很可惜他的确是江波涛,并且是来到了轮回、和周泽楷相处时间排行榜第一的江波涛,于是他在周泽楷做出种种反常反应时没有立刻去当面问他,而是选择扪心自问。

难道他表现得太过明显以至于周泽楷都发现了?还是有人告诉了他?那他为什么要躲着自己?现在的表现是害怕…还是厌恶呢?

江波涛平日里心思本来就比别人多一分,现在天天面对着自己喜欢的人却发现对方反应与自己大相径庭,难免会把原本简单的问题延伸出十万八千里。一堆堆问题压在心头上难免不如平日里那么心情愉悦,周泽楷又不像前段时间一样与他无时无刻不呆在一起分享生活,轮回内部的其他成员都以为店长和副店长闹了什么矛盾。


“怎么办啊这是逼我们自行学习新语种吗?”杜明悄悄地从厨房门口探出头,鬼鬼祟祟地扫了眼在前台一起收银点单却毫无互相交流的两人,江波涛感受到来自后方的视线不由得回了次头,杜明才一脸不甘心地缩回厨房。

吕泊远手拿着自动打蛋器不停地打发着碗中的全蛋液,一边抵着噪音提高音量,不死心地八卦着。“世界上难道还有除了副店长之外的人类能理解店长?你讲笑话呢!这情况啊,一看就是小两口吵架了呗,啧啧小明你这种单身狗是永远不能理解的咯。”

反观成功人士方明华则是一脸气定神闲地把成品放进冰箱后耍帅地靠在冰箱门上,摇摇头看着这群“年轻人”们。“你们不懂啊,不以分手为目的的闹别扭就是增加感……”“方哥别靠在冰箱门上啊,你们在聊什么?”暂时完成任务的江波涛此时推开厨房门径直走到水池边打开水龙头,抬头扫一眼周遭的人以方明华为首都是一副生动的表情被冻结住的样子,不由得笑出声。

“没什么没什么呵呵呵呵呵副店长您忙慢走哈!”吴启最先从僵直状态中恢复过来,笑嘻嘻地跟着江波涛走回到厨房后门,江波涛也没深究下去,只是回头嘱咐了一句“大理石布丁快卖完了”就往外走去,吴启在他身后丝毫不拖泥带水地“啪”一声关上了门。厨房里的四人都以了然的目光互相对视了一眼,然后各自长出了一口气。

要是被副店长听到他们在工作时间八卦可就惨了啊…


江波涛被听到身后巨大的乓门声惊到,回头看了眼紧闭的门不禁苦笑。

…他们真的觉得自己聋了吗?

他本打算把这一堆积压的问题交给成功人士方明华处理,向他挑明形势和自己的心意,顺便虚心求教攻略小周的办法。只是江波涛在听到今天这一事件前万万没想到方明华在店里与其他人的熟稔程度和口无遮拦程度远远超乎他的想象…他在脑中勾勒出方明华接到自己的问题之后给不出最优解决方案然后拉着除了小周之外的所有人一起讨论的场景,狠狠地打了个寒战。

画面太美太猎奇,还是小心为好。

俗话说“当局者迷,旁观者清”,江波涛原本盘算着让方明华这个看似靠谱极了的旁观者帮他指点一二,没想到现在出了这样的岔子。无奈之下,他只得向另一位旁观者请求指导。

于是他决定在晚上关店前掐着点来到蓝雨,和蓝雨店长喻文州喝喝茶谈谈心。

说到喻文州和他熟稔起来的经过也颇为神奇,无非是因为各自的副店长和店长总是在一边咬耳朵,两人相对而坐总是多多少少也会聊几句,只是聊着聊着偏了题,就一发不可收拾。喻文州观察细致,只是两三次便看清江波涛和周泽楷的状况,只是他和江波涛聊的比较多,黄少天又偏不肯说周泽楷和他说了什么玩意儿,只能向江波涛表示不清楚周泽楷那边到底是什么情况。

于是现在,喻文州保持着一贯气定神闲的微笑,手捧着一杯巧克力牛奶,慢悠悠地问着对面有些不自在的江波涛。“所以你是觉得周泽楷看出来了?”

“如果不是的话,我想不出来其他理由啊…”江波涛无奈地叹了口气,一脸无奈地说,“那只能证明小周没有和我一样的意思咯,我也没办法呀。”

喻文州看着江波涛略有些失望的眼神,选择没有接下他的话茬。“那你是什么时候觉得到的?”

“应该是…上周五吧。”江波涛在脑中回忆了一下时间,推算了一下后得出结论。“本来小周说是要去看看街角新开的那家店是怎么样的,后来也不知道为什么晚了点到后街来,问他也不太肯说。”

喻文州顺着他的话也想了想,明白过来是黄少天彻底口无遮拦的那天,这才把事情的原委一五一十地讲给江波涛听。

“所以说,其实少天从你们第一次过来的时候就觉得你们两个有问题,后来他一直拉着周泽楷问这问那的,估计也是在旁敲侧击地提示这方面吧。”喻文州叙述完,面对着一脸目瞪口呆的江波涛觉得有些好笑。“不过具体问了什么我不是很清楚,但是当时周泽楷的反应么…我觉得八成是和你一样的心思吧。”

江波涛听了开头完全没有预料到结局,把喻文州说的话翻来覆去在心里咀嚼了许久才缓缓回过神来。这么说一切都能联系上了,为什么黄少把小周单独拉开聊天,还有他那天回来以后魂不守舍的样子…

只是有一件事情,即使喻文州那么说了,他也不能确定。

周泽楷,真的和他是一样的心思吗?

江波涛脸上一会儿是沉思的神色,一会儿又纠结起来,喻文州就看着他千变万化的表情也不催促他,只是捧着巧克力牛奶不声不响地等着江波涛自己融会贯通。


等到江波涛回到轮回,已经过了平时大家就寝的时间,平时亮堂堂的店里一片漆黑,只有门打开关闭时的“吱呀”声回荡在安静的夜里。江波涛正准备检查一遍电源就回去睡觉时,背后突然有什么东西动了动发出轻微的响声。江波涛听见了整个人都僵在原地,听了好一会儿却没有再听见下一阵动静,这才大胆地转过身去。

桌上趴着个人,在黑暗中只能隐隐约约看出个模糊的轮廓,根本没法根据长相判断是谁,但江波涛的直觉告诉他这是周泽楷。他掏出手机,不出意外地发现手机上一溜儿的未接来电和信息,都来自周泽楷的号码。

都怪他和喻文州聊太多了,周泽楷一定担心的不行吧,江波涛有些懊悔地想道。他弯下腰,轻轻推了推周泽楷的肩膀想让他回房间睡,无奈周泽楷不为所动,大概是等到太晚有些累了的缘故,呼吸声依然均匀的很。

江波涛在黑暗中静静地站着,不忍心吵醒睡的正熟的周泽楷,转念一想便把外套解下来披在了周泽楷的身上,接着拉开周泽楷身旁的椅子坐在他旁边也趴了下来。

周泽楷感受到了带着体温的外套,睡梦中微笑着挪了挪窝,继续栽入黒甜的梦境。江波涛在他身旁似乎也感受到了来自他的愉悦,不过一会儿也睡了过去。


评论(2)
热度(21)
©ID481979215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