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绝转载

[江周]约克郡布丁 04

  • 哎呦还是双生儿催我的效率高(Bu

  •  @开个小号写江周

  • 有了双生儿再也不怕更文慢啦因为这人老挂我哼x

  • 画风变得太快就像龙卷风(。


04

不知道为什么,自从上次周泽楷带着江波涛到黄少天的店里去过之后,黄少天每见到周泽楷就格外打了鸡血,周泽楷不小心路过蓝雨的时候也总是眼尖地被发现并拖进店里,美名其曰唠叨家常,直到最后让周泽楷把自己想做的事情也忘得一干二净。

到底是什么时候他俩关系这么好的?周泽楷想了半天也没想出个所以然来。

说是唠叨家常,实则是黄少天问这问那,周泽楷老老实实回个一两句。只是黄少天总是言辞闪烁,遮遮掩掩的,到最后在一旁的喻文州听不下去了唤句“少天”,黄少天才肯歇停下来。

“店长啊你别老是在重要关头把我整停啊啊啊啊啊——”黄少天心里像是有一只小猫不断地挠着,又迫于喻文州的威压不敢真的反抗。

当事人周泽楷在大脑里把他和黄少天之间发生的所有事情过了一遍。好像没欠他钱…?人情也…没有吧?那为什么黄少天一直捉着他不放呢?

正当周泽楷在黄少天的bgm中自我纠结的时候,放在桌上的手机响起了叮叮咚咚的铃声。黄少天以为是有电话,立刻闭上了嘴,毕竟不好耽误人家正事。周泽楷瞄了眼手机,点了点屏幕之后摇摇头。“不是电话,闹钟。”

说罢站起身开始收拾桌上的东西。黄少天“哦”了一声,又开始絮絮叨叨地说话。“什么事儿这么重要啊你还要开闹钟?就算是采购也不用这么…”话没说完,周泽楷坦荡荡地把还亮着的手机屏幕亮给他看,成功把黄少天噎死了。

“八点半 后街 和江散步”

黄少天恶狠狠地盯着周泽楷的手机,然后又恶狠狠地盯着一脸疑惑的周泽楷,最后无力地扶额。“周…泽…楷…你……”

“嗯?”周泽楷一边低着头整理桌面一边竖起耳朵听着下文,不料黄少天过了好一会儿才重重地叹了口气。
“唉作为你的好朋友我就不说啥了啊你自己看着办吧!”黄少天一脸无能为力,用同情的眼神注视着周泽楷并大力拍了拍他的肩膀。周泽楷被吓得一哆嗦赶忙向后退了两步。黄少天也不去追他,单手叉腰在原地和他挥手送别,“你和江波涛什么时候在一起了记得发喜…妈呀文州我说漏嘴了!”

黄少天自然流畅地说道一半突然一脸绝望地看了一眼喻文州然后飞也似地逃到角落里去了。喻文州一副“我早就知道会这样”的表情,抱歉地看着周泽楷笑笑,“对不起啊周店长,少天他忍了好几回了没说出来,这次真是不小心才说出来的…”

周泽楷呆立在蓝雨门口,被黄少天一句话击中的大脑重启了许久才慢慢反应过来他说的话是什么意思,半晌脸红了个透,小声的辩解了一句后就匆匆逃离了现场,留下一脸无可奈何的喻文州和等着看好戏的黄少天。


本来被黄少天耽搁的有些晚了,周泽楷想稍稍加快脚步赶上和江波涛的饭后散步,可是脑子里一想到刚刚黄少天的话就忍不住把脚步慢下来。

本来他还有些没懂黄少天为什么突然这么关心他,问着问那的。今天他说漏了嘴反而把所有的反常的行为都串在了一起——不就是想拐弯抹角地听八卦吗?

不过,“在一起”这三个字对周泽楷来说简直是无稽之谈。江波涛和他根本是什么都没有的阶段,哪儿来的在一起啊?

…等等,为什么这样感觉自己很期待有点什么的感觉?不对不对不对…周泽楷摇摇头想把脑中奇怪的想法给甩开,一睁眼就看见江波涛正一脸忍俊不禁地等着他回过神来。

“我叫了你好几声你都没回我啊,在想什么这么入神啊?”江波涛抬手想帮周泽楷理理被甩乱的刘海,不料周泽楷正处于回味黄少天的话的阶段,对江波涛的所作所为格外敏感,这时便处于本能地头一偏躲开了江波涛的手。

江波涛有些发愣,但立刻把手放下,用几句话带过了这个话题,没让周泽楷尴尬太久。周泽楷知道自己反应有些过大,便低着头不言不语地与江波涛并排走着。他感觉有些东西变得奇怪起来,但一切似乎又与平常别无二致。江波涛依然是话题的主导者,还是会在一句话的末尾给出个一般疑问句让周泽楷回答;他还是会在听到身后的自行车铃声时停下脚步,把周泽楷拉住让他注意安全;他也会沉默下来不说话,和周泽楷一起听夜晚周遭的各式各样的声音。

可是在黄少天的解读下,所有的行为都被赋予了新的含义。

周泽楷有些恍惚,临进宿舍前隐约听见江波涛问了他什么,却没听清楚具体问题。他回过神来偏头去看江波涛,却只捕捉到他嘴角略微无奈的笑。

“小周有什么心事的话,也可以和我说啊,别把自己憋坏啦。”

他胡乱点了头,跟着江波涛进了宿舍,接着一个猛子扎进了自己的床,把脸埋进柔软的枕头里,透过棉花艰难地呼吸。

如果在心里偷偷地希望早上能单独相处是“喜欢”的话;

如果为了能被他叫起床就算被吵醒也故意赖床是“喜欢”的话;

如果把店员无意间拍下的他俩的合照设为锁屏是“喜欢”的话;

那很早,很早,很早,他已经喜欢上江波涛了啊。让周泽楷感到丢脸的是,这一点不是自己发现的,也不是江波涛发现的,而是黄少天在提示了无数次后他才幡然醒悟的。既然连黄少天都发现了,细心周全的江波涛是没有发现,还是故意无视呢?

对于江波涛来说,他也是这样的一个独一无二的位置吗? 

想到这里的周泽楷突然有些心里发慌,他想做点什么才能让自己的这种不踏实感减少一些。


评论(4)
热度(22)
©ID481979215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