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绝转载

[江周]约克郡布丁 02

  • 自从我微信被卸了……我除了学习之外真的只有写文这一条路了……

  • 本章掉落喻黄,原文可戳 @柒屐_七木 

  • 然而我眉头一皱,发现日更2000并不是那么简单(gun

  • 然而黄少依然是话唠的

  • 然而我相信江一定是听得懂被屏蔽的地方是什么而小周只是太天真了而已(。

01


02

仍未睡醒的吴启吕泊远方明华一个接一个撞在了石化的杜明身上,一个接一个地倒在了地上。

江波涛疑惑地看着那四个不知道在干什么的人,偏了偏视角向周泽楷求助。周泽楷却看上去比他们更加手足无措,“他们…平时…我不聊天,所以……”

“他们看到我们聊天很惊讶?”江波涛顺着周泽楷的话猜测了一下,得到了周泽楷肯定的眼神。

“店店店店店长这是你朋友?”好不容易从地上爬起来的吴启这下彻底清醒了。周泽楷有些纠结到底江波涛能不能算是他朋友,迟迟没有答复。反倒是江波涛抢先一步代替周泽楷回了话,“嗯,我和小周的确是朋友啊,否则怎么会聊天呢?只不过……”他快速地眨了眨眼,看了看周泽楷的表情,“是不久前刚认识的罢了。是吧小周?”

只用思考一般疑问句的周泽楷再次顺着他的话愉悦地点了点头。吕泊远刚想开口继续追问下去时,却被江波涛的话堵住了。“有什么问题的话,中午再说吧?你们马上要到营业高峰期了,耽误生意会不会不好?”

周泽楷听了这话立刻也开始担起店长的责任来。“就是,快去。”杜明等人知道江波涛说的对,也只好暂时按捺住好奇心,好好工作,等到中午再问个所以然出来。

江波涛本打算在早上做完接下来的出行计划的,谁知道呆在店里怎么也专心不起来,明明看着电脑却忍不住瞄几眼正在一心工作的周泽楷。忙着应付如潮般顾客的周泽楷到是没这个闲心去关注他——光是和那些试图要他手机号的姑娘们周旋就已经够他忙活的了。

结果是一早上的时间他只写了一页文档不到,浏览器窗口倒是开了不少,完整从头看到底的没几个,最后把时间全花在看姑娘们怎么调戏周泽楷这一有前途的任务上了。

美色害人啊!自认为被“美色”诱惑的江波涛发自肺腑地感叹道。

然而在午休大家一起吃饭时江波涛就深深地为自己早上没有好好做事而感到后悔万分。他彻底低估了这些店员们对于一个“能和店长交流的人”的好奇程度。从一开始杜明的“你去过哪里”一直到最后吕泊远的“你在旅途上有碰到过看到人就亲的妹子吗”,话题延伸程度之远,类型之多,完全不是他回家吃年夜饭时饭桌上亲戚能比的。

到最后总算是方明华帮他解了围,把话题带到了正常轨道上。“那小江准备在这里呆几天?有什么计划吗?”

江波涛心里暗暗松了口气,“不知道啊,大概一个月左右吧,得打工多赚点才能去下一站嘛。”说完又添了一句,“不过我可能要在最近租一套房子,交通比较方便嘛。你们帮忙推荐一下吗?”

“房子的话……”吴启点点下巴想了想,指了指左边。“走出这条街再过一点点就有个小区,借肯定好借,就是……”话说到一半,突然表情狰狞地抖了三抖。

“就是什么?”江波涛表示并没有听懂,杜明拍了拍他的肩,神情凝重。“巨贵,就是我们这种穷人住不起的,大概只有店长这种程度才能的。”

“没有。”周泽楷对于自己被指认是土豪这件事矢口否认,引得一阵“店长你别装了”之类的嘘声。

“哎,小江你不是要打工吗,干脆到我们店里来怎么样?正好我们长期招人,也包吃住哦,你不考虑一下吗?”方明华在一群人闹在一起的时候依然神志清醒地抓住了江波涛的重点,不负太后之名。听到太后发话,三护法想也不想就表示了赞同。

“其实我们福利很好的,早上可以赖床!工资肯定比隔壁蓝雨高!”

“店长人也很好晚上不会来查房!”

“还可以全天候不间断看见360度无死角的男神哦!”

总结陈词:“少年真的不来一发吗?”

周泽楷面无表情地挡在江波涛面前。“别想了,不约。”

“……”“……”“……”

江波涛“噗嗤”一声笑出声,戳了戳周泽楷的后背。“好啦好啦,不闹了。”接着正了正色,认真回答了方明华的问题。“条件是挺好的,旅行的人嘛,在哪个地方呆多久也没关系。所以——”他环视了一周,笑眯眯地发问,“如果大家不嫌弃,我以后就是大家的一员咯?”

“好——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听不懂店长讲话啦——”杜明,吴启,吕泊远鼓了掌之后已经开始兴高采烈地策划新店员来了之后可以怎么偷工减料,方明华一脸高深莫测地看着他们微笑着。江波涛偏了偏视线看向周泽楷,后者正巧也正在看向他,勾起嘴角笑了笑。

“那么,以后请多指教啦,小周。”江波涛微微倾了身子,向周泽楷伸出了手。

周泽楷愣了愣,接着同样伸出手与他相握。“好,请多指教。”

 

歇业之后,周泽楷带江波涛在街上转了转。这一条街上大多卖甜食,倒是挺符合江波涛这个旅行家兼吃货的心理。周泽楷与各家店主大多是熟识,最不济也有点交情,所以带着朋友来转转很受欢迎——这可是会走路的广告牌,怎么会不受欢迎呢?

走过百花花茶店,听过张佳乐吐槽了半天孙哲平做花茶其实很随性;进了微草蛋糕工坊尝了尝招牌,顺便见证了方士谦有多让着王杰希;最后到了蓝雨的时候,硬是被八卦的黄少天塞了大份的巧克力冰淇淋并留下来做客。江波涛即使真的已经吃不下了,也只好无奈地接受了一个人抵一百只鸭子的黄少天的好意。

“所以说,你们两个就说了几句话就现在关系好成这样?说什么我都不信好吗?店长你信不信?你肯定也不信对不对?根本不科学啊!”听了江波涛说了来龙去脉之后,黄少天一脸不可置信的样子。

喻文州在一旁哑然失笑。“认识对方本来就是一两句话的事情吧?再说,少天你当时不是也到我店里来的时候,一句话认识我的吗?”

“不一样的啊!周泽楷这种闷葫芦会像我一样主动打招呼才怪了好吗!我打赌他当时就向你微笑微笑微笑再微笑对不对江波涛?”

被说成闷葫芦的周泽楷撑着下巴一脸闷闷不乐,江波涛无奈地揉了揉他的头发以示安慰。“黄少也不用这么说小周嘛,小周光是笑笑就算作打招呼了,对吧?”

黄少天刚想一脸鄙夷地继续吐槽,就被喻文州拉到一边去说了几句什么。接着就看见黄少天跳的三尺高作惊悚状。“什——么——他们竟然不是@#¥%……”

话还没说完,喻文州就笑眯眯地竖起食指示意他噤声,另一只手干脆直接把他嘴捂上,任凭他“唔唔”地说一些人类听不懂的话。

周泽楷没这个能力破译黄少天的外星语言,转头向江波涛求助。江波涛耸耸肩,表示自己也无能为力。总算过了好一会儿,黄少天总算没那么激动了,喻文州才把手松开还他自由。黄少天深深地吸了几口气,气沉丹田,声如洪钟。

“你们两个走,迅速走,立刻走,走好不送!再见!下次(哔——)再来找我和店长玩!特别是你周泽楷!再见再见再见!”

说完竟然真的把江波涛和周泽楷往门外推,然后关上大门锁上卷帘门就……消失了……

留下江波涛和周泽楷在风中凌乱。

“我们惹他了吗……?”“大概……没?”

江波涛深深地叹了一口气。

他更想知道被屏蔽的是什么啊。


评论(4)
热度(19)
©ID481979215
Powered by LOFTER